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不足全民皆知 新北副市長:中央該承認這事實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呼籲中央承認疫苗不夠,盡快找到因應辦法解決疫苗供不應求的狀況。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呼籲中央承認疫苗不夠,盡快找到因應辦法解決疫苗供不應求的狀況。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疫苗不足引發第4輪疫苗預約頻出包,有民眾收到中央簡訊卻預約不到地方打疫苗,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為此呼籲中央,現在全國人民都已經接受疫苗不足,知道沒辦法馬上打,中央應該要承認這事實,承認後未來自然會找到好辦法解決。

劉和然指出,疫苗施打是全國人民最關心的事,新北這次符合資格共27.5萬人中開出20.4萬位名額,還有7.1萬人沒能預約,還不包括之前因烟花颱風取消或第3輪以前有資格還沒預約的,不然數字會再更高。

拿出至今疫苗數量統計,劉和然表示,AZ疫苗加上昨天58萬劑後共584萬劑,全國已經打掉410萬劑,剩下這174萬劑還要拿來打第3、4輪,更不用說莫德納現在還有341萬人登記要打,但到貨364萬劑已打291萬劑,剩73萬劑完全不夠,中央是否該有因應作為,告訴民眾還要等多久。

劉和然認為,台灣人民很可愛,當初選擇相信政府,相信疫苗施打會有公平機制,政府是不是要讓民眾清楚,就不會有疑慮;現在大家願意接受疫苗不足,也知道沒辦法馬上打得到,中央要承認這事實跟現況,未來自然會找到最好辦法。

關於第4輪預約額滿,市長侯友宜也特別拜託中央要把數量算精準,否則有接到簡訊通知卻打不到的人情何以堪。劉和然建議,如果疫苗不足,這段時間先讓其他類型或用第2劑去調配,這次符合資格的民眾下次再優先施打。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