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某長照機構爆群聚 唯一沒打疫苗長者發病傳染5人

士林某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共有6人確診;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士林某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共有6人確診;照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士林區某長照機構傳出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今天證實,共有6人確診,除了一開始被感染的長者外,還有後續PCR陽性的工作人員2位、住民3人;周榆修表示,目前該長照機構正在清空,後續將清消靜置。

周榆修表示,台北市是全國最早針對長照機構第一線工作人員和住民施打疫苗的縣市,在5月到6月之間,該長照機構的住民和工作人員全部都接種疫苗,7月也有持續接種。到7月26日有將近90歲的住民發燒、住院隔離,也是唯一沒有打疫苗的人,27日接獲確診通知,配合衛生局進行篩檢、疫調。

周榆修提到,目前已匡列密切接觸者13人隔離,包括住民、護理師和照服員,總共採檢56人,今天上午確診者有5位,工作人員2人、住民3人,皆送醫收治,33人陰性送到各個院區隔離、17人送專責防疫旅館;目前已經清空該長照機構,並進行清消、靜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長照機構本來就是容易發生群聚感染的地方,目前北市長照住民有81%、相關工作人員94%都施打疫苗,該士林某長照機構是沒打疫苗的感染,再傳給有打疫苗的人,和過去某長照機構有27人感染、12人死亡相比,至少症狀不嚴重,打疫苗會讓死亡率下降。

長照機構 群聚感染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