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抱怨搶預約比五月天門票還難 衛福部:8月4日後會有AZ

全台疫苗大斷鍊,許多民眾上1922預約,卻找不到疫苗可打。圖/市府提供
全台疫苗大斷鍊,許多民眾上1922預約,卻找不到疫苗可打。圖/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不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卻開放民眾上網預約注射,甚至不必等簡訊通知,許多民眾上網後才發現各注射站都額滿,抱怨「比搶五月天門票還難」,也有人抱怨「如果沒有疫苗為何開放大家預約,是要大家搶破頭嗎」,據悉各縣市今天紛紛向衛福部反應此一問題,而中央的答覆是疫苗銜接確實出了問題,昨天有AZ疫苗從曼谷送抵台灣,將加速檢驗,盡快在8月4日前送給各縣市做下一批的預約。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還公布「不必等簡訊就可以直接去預約疫苗」,造成上一輪接到簡訊者,昨天上午10點開放預約後本來疫苗就不夠、搶不到,新的一批沒接到簡訊者又上網一起搶,民眾紛紛抱怨「不是說AZ很多嗎?怎麼也搶不到」

全台昨天27日上午10點開放新一輪的疫苗預約,台南市5萬多個名額不到兩小時就搶光,不少民眾反應「接到簡訊通知,為何上網預約注射卻沒有名額」,其實不僅台南市如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26日晚間才接到中央疫苗不夠的通知,原本提供13萬的名額,臨時修改減縮到5萬多,但之前填意願通知的至少有10萬多人,所以還有4萬多人搶不到名額,不能理解中央疫苗調度出了什麼問題「如果疫苗不夠為何還開放民眾上1922預約?」而且昨天還是不必等簡訊就能直接預約,「連之前的都還打不完又開放新的預約」,搞得一團亂。

而不僅台南如此,各縣市26日也都接到疫苗不夠的問題,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表示疫苗不夠,8月之後就沒有疫苗可打。

許多民眾都紛紛抱怨搶不到疫苗的問題,台南市議會下午舉辦疫情專案報告,許多議員都關心民眾上1922預約不到疫苗的問題,許以霖表示,中午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通電話,表示會盡快在8月4日前發下下一批的AZ疫苗,再開放讓民眾預約。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