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攤商缺萬劑疫苗 經部:自行預約

北市府市場處呼籲經濟部加速發配疫苗,確保解封後市場不受疫情影響。  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北市府市場處呼籲經濟部加速發配疫苗,確保解封後市場不受疫情影響。 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已對三萬八千多名市場人員造冊施打疫苗,但經濟部僅提供有列管攤位一劑疫苗,共發配二萬七百多劑,與實際攤位多人經營的現況缺口差距上萬劑。北市府市場處呼籲經濟部加速發配疫苗,確保解封後市場不受疫情影響;經濟部則表示,北市自行登載的名冊,七月上旬已將疫苗配送完畢,北市若仍有額外疫苗需求,應盡速至預約平台登記。

市場處表示,北市提報給經濟部的疫苗名冊中,包括攤位承租人、攤位相關從業人員及市集自治組織管理員工等三大類,由各市集自治會造冊及各方民意建議造冊的名單,已經超過三萬八千多人。因疫苗數量不足,目前只能先就熱區優先、有確診者優先、大型優先、室內優先等四個優先原則安排施打。

不過,基層抱怨市府疫苗分配不公。北市大同區隆和里長沈春華指出,延三夜市有確診者算熱區,還有確診者往生,卻等不到疫苗,反觀寧夏夜市、慈聖宮僅確診者足跡就打好打滿,非常不公平。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府三度向中央提報疫苗需求,只能等經濟部發下疫苗;市場處指出,除了依照公衛專業安排施打順序,若有剩餘劑量,會依造冊順序接種。

經濟部表示,考量預約平台運作順暢,指揮中心已不再增列其他需求疫苗的專案人員,若北市仍有額外疫苗需求,建議民眾盡速至預約平台登記。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