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預約平台0.5%單選高端疫苗 換選AZ短期仍打不到疫苗

華航昨自泰國載運台灣自購的五十八點二萬劑AZ疫苗來台,疫苗預約平台昨天下午也重啟意願登記,但即使換選AZ疫苗,短期內還是打不到疫苗。記者季相儒/攝影
華航昨自泰國載運台灣自購的五十八點二萬劑AZ疫苗來台,疫苗預約平台昨天下午也重啟意願登記,但即使換選AZ疫苗,短期內還是打不到疫苗。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預約平台 0.5%單選高端疫苗

疫苗預約平台於七月十九日關閉後,昨下午二時重啟意願登記,除了AZ、莫德納外,高端疫苗也成為選項,但民眾反應出奇冷淡,僅百分之零點五(三萬七八一四人)登記單選高端疫苗、百分之三點三二(廿五萬三四一六人)複選高端,比第二輪AZ疫苗成績還難看。

截至昨傍晚五時,累計七六三萬五○八二人完成意願登記,其中以複選AZ和莫德納者人數最多,占四成七六(三六四萬六九○人);其次為單選莫德納疫苗者占四成四七(三四一萬八四三五人)。

系統重啟後,有多少人從單選莫德納變成加選AZ?指揮中心不提供相關數據,但短短三小時內,約四十一萬人改變接種疫苗選項。

不過,即使換選AZ疫苗,短期內還是打不到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天上線登記及更改疫苗選項者,必須等到七月十九日所有結單者均處理完後,才會接著接種疫苗。

外界質疑,不符「依長幼有序開放預約、無關登記順序」原則,又像是懲罰獨鍾莫德納者?陳時中解釋,長幼有序是依之前的名單排序,先消化完再處理新更改的登記者,「我認為比較公平」。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不了解政府為何要改來改去,確實讓人無所適從,希望民間採購一千五百萬劑BNT疫苗能夠盡快到貨,讓單選莫德納者多一個選擇。

疫苗預約平台昨天上午十時發出第四輪預約簡訊,對象包含第三輪中受颱風影響、未能如期接種的基隆、宜蘭兩地民眾,以及之前收過簡訊,但未預約者及卅八歲以上族群,共有一三八萬人符合資格,截至昨傍晚預約人數達九十一萬九四八○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預約成功後務必前往接種,例如,第四輪應打卻未打者,就無法登記第五輪,必須等到第六輪才會收到簡訊。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