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等不到中央撥疫苗!補教、教職員疫苗施打進度不一

各縣市針對教師、補教業等疫苗施打進度不一。報系資料照
各縣市針對教師、補教業等疫苗施打進度不一。報系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與縣市政府開防疫會議,由於多縣市陸續為教師施打疫苗,許多縣市詢問包括教師、司機等專案疫苗何時撥發下來,中央回應先前只有造冊還沒核准施打,要求還沒開打的類別停止施打;由於彰化縣這星期安排縣立國高中教師打疫苗只打到一半,衛生局指出,會依照規劃打完4千多劑。

彰化縣國小教師、行政員工共7384人,7月19日起一連四面開打新冠疫苗,昨天起為4千多名縣立國、高中教職員施打 ,彰化衛生局指出,目前幫國小與規劃縣立國高中教職員施打的疫苗量約1萬1千多劑,數量並不少,從疾管署那邊得知的訊息是該專案疫苗量還沒撥發下來,因應需求地方政府先撥用縣內疫苗來施打,但從教育處那邊得到訊息是以含括在先前中央撥發的疫苗,中央與地方在橫向與垂直的資訊溝通有落差。

台中市宣布7月29日幫補教業打疫苗,彰化雖已造冊3千多人,但疫苗有限下,仍在等中央撥發下來;台中因地方需求,也先挪用疫苗幫公車司機打疫苗,彰化包括計程車與公車司機約1310人,雖已造冊,但還在等中央專案撥發疫苗施打,近日也有許多司機也不斷詢問何時可以施打。

早在中部開始幫教職員打疫苗前,許多縣市已宣布全面開打,彰化縣衛生局官員指出,比較大的問題在於中央疫苗分配比例沒有一定標準,有的疫苗多很多,當然有餘量幫其他族群施打,各縣市當然會互相比較,照理來說應該依人口數分配,並分類依優先順序來打,若為專案應該中央統一配發給地方同時施打,否則沒打到的縣市會有剝削感,並不公平。

疫苗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