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東縣疫苗覆蓋率29.6% 綠島更達44%

疫苗示意圖。圖/本報系資料照
疫苗示意圖。圖/本報系資料照

台東縣政府今天表示,截至7月24日台東疫苗覆蓋率已達29.6%,其中綠島鄉涵蓋率最高為44%;明天起全國警戒降為2級,但因持續有本土確診個案,仍呼籲民眾要遵照中央防疫規範。

縣府今天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縣長饒慶鈴說,台東已維持超過1個月都零確診,統計至7月24日止,設籍台東民眾的疫苗覆蓋率已達29.6%,其中綠島鄉涵蓋率最高有44%。

中央宣布7月27日降為防疫2級警戒,多項管制逐步放寬,饒慶鈴提醒民眾,防疫仍不能鬆懈,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執行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及室外100人等,也建議餐飲仍儘可能以外帶為主。

關於台東縣的莫德納疫苗第2劑預約,饒慶鈴說,扣除孕婦保留劑後僅剩392劑,依中央規定僅第1至3類人員可於28日內施打第2劑,若是沒有預約到,可等1922系統開放時再預約。

AZ疫苗部分,中央目前撥補台東還有約6000劑,其中3000劑為1922系統預約,本週陸續為民眾施打;另3000劑則是中央核可專案施打。專案施打一是鄉鎮市公所人員,另一部分約2000劑提供觀光產業從業人員專案施打,統一由台東縣觀光協會造冊。

至於疫苗混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然將開放可混打,但確切的時間和作為尚未明訂,民眾須再耐心等待。

台東 防疫 COVID-19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