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一到第三類優先 衛福部同意開放AZ+mRNA混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天上午ACIP專家會議,決定將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接種計畫;並且同意開放混打。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天上午ACIP專家會議,決定將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接種計畫;並且同意開放混打。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天召開會議,同意開放AZ疫苗混打mRNA疫苗,也就是AZ可混打莫德納及BNT。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專家認為混打是可行的,不過混打平台需要時間規畫,尚未確定實施期程,一旦上路將優先開放給第一至第三類對象、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八周以上的目標族群。

另外,衛福部食藥署日前通過國產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可專案製造、核准使用於廿歲以上成人,昨天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通過決議,將高端疫苗納入公費疫苗施打計畫,對於mRNA、腺病毒疫苗過敏者將成為優先施打對象,但需與廠商確定供貨時程,才能確定何時施打。

目前疫苗預約平台處於封閉狀態,何時可以重啟,讓民眾登記修改疫苗選項?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還在消化第三輪預約的民眾,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重新打開平台,不過,周二上午將針對第三輪年紀較輕族群,以及預約成功、卻臨時未到現場接種者發送簡訊。

陳時中表示,昨天專家會議中重新檢視國際資料,經過多次討論達成可混打的共識,但如何實施還在研擬,目前建議第一類至第三類接種對象如施打AZ疫苗,間隔八周以上,第二劑就可接種mRNA疫苗,其餘對象規畫在第十到第十二周接種第二劑。

陳時中透露,專家討論重點有三,一為國際初步共識同意混打,但相關資料並非一面倒認同,指揮中心必須持續觀察相關臨床研究;二為即使國外已有混打臨床數據,但部分專家仍認為,要有本土研究;第三則是國外混打的安全和效果上,均達到一定程度,最後達成開放混打的共識。

混打政策何時實施?陳時中表示,開放混打對疫苗計算上將是一大考驗,且現有預約登記平台也無此選項,設計上相對複雜,因此還需討論和盤點,才能做出決議。在平台上,部分縣市政府建議使用原來的催打平台或戶政平台,但有些縣市則認為目前的單軌制比較好,經考量城鄉資訊差距之後,指揮中心傾向單一平台作業。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