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納公費何時接種? 陳時中:要和廠商確認供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高端疫苗今早經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討論,決議納入公費疫苗施打計劃。但何時開始提供民眾施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計畫才在記者會前剛出爐一個小時左右,還要和高端公司確定供貨計畫,精確精算供貨時程才能盤點如何施打。

但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施打計畫後,外界也關心疫苗定位,是否針對特定族群做為追加劑?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完成EUA審查後的要求是由食藥署監管,而ACIP對於施打對象有些討論,主要討論隊mRMA或腺病毒等疫苗過敏族群或不適合接種者,是否可以優先施打,但還是要由指揮中心針對整體疫苗施打計畫規劃。

另外,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已經批准莫德納疫苗可供12歲到17歲青少年接種,我國是否跟進?陳時中說,有國際資料認可,我國批准的可能性就會大增,但本土資料還需要專家進行檢視和建議。

而外界也關心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和會再進貨,9月是否真的可以開學?陳時中表示,「仍是老話一句,到貨會再和大家說明」,開學日到現都沒有重新訂定,但整體疫情來看,目前沒有改變開學日的規劃。

他說,至於防疫警戒降至二級繼續戴口罩,將會是常態,除非疫苗和藥物有大幅度進步,或是對變異株有很大變化情況,否則依目前態勢,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將會是生活常態。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