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958瓶疫苗快過期 新北:最近屆期疫苗只剩3瓶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與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右)。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與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右)。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傳出有疫苗快要過期,各界也關注各縣市將屆期疫苗狀況,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一直都有監測有效期限,並提醒醫療院所要「先進先出」,目前效期最近的是在7月29日至8月2日,且只剩3瓶,也就是42劑,都已經安排好施打對象,因此沒有過期打不完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抱怨,七月中央接手疫苗預約後,施打速度太慢,兩周內會有1萬3402劑疫苗過期。

陳潤秋表示,新北一直有監測屆期疫苗 ,同時一直提醒醫療院所,要採用先進先出方式施打,而目前屆期的疫苗也很少數,且都為莫德納,日期最近的是7月29日至8月2日屆效,但只剩3瓶,也就是42劑,都已經安排好施打對象;其它較遠的則是8月2日屆效的266劑;8月2日至8月6日屆效的5852劑。

另外,疫苗不足下,目前仍有補習班教師尚未接種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規劃每周進行PCR檢測,並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來做好防疫。

各縣市將屆期的莫德納疫苗劑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各縣市將屆期的莫德納疫苗劑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 侯友宜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