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剩餘數量北市最多 蔡炳坤:中央專案在台北特別多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目前各地共有三批莫德納疫苗將到期,若未能於7月28日前的疫苗未能規畫完畢,會由中央收回,並再配送新一批疫苗供使用。各縣市疫苗剩餘數量最多前五名,分別台北市剩10872劑、台中市8792劑、新北市6160劑、彰化縣6090劑、高雄市5796劑。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這一批疫苗,全國有7萬多劑,台北占了1萬多,比例稍微高一點,但原因是因為中央專案在台北的特別多,所以相對快要到期的數量就比較多。

台北市開放的18家的醫院,做莫德納第二劑的接種特別門診、要服務第一類到第三類,還有孕婦及機組人員使用。

蔡炳坤表示,這段期間以來,市府不斷地提醒北市醫院,一定要注意疫苗效期,甚至還到各醫院去盤點,效期快靠近的疫苗就收回,調撥到其他的醫院,在有效期限內來接種。蔡炳坤指出,這是因為市府提出來,中央也重視,接下來恐怕要更加的緊密合作,不要讓疫苗過期。

蔡炳坤說,所有在醫院的莫德納疫苗,主要是中央專案以及撥下來提供給需要接種第二劑的人員。所以疫苗在醫院,但帳目掛在市府身上,但這些疫苗也不能啟動,這是一個全國性的問題,昨天市長提出莫德納疫苗的效期,其實是一個預警。

另外,昨天柯文哲說說大概有20萬劑的疫苗是屬於剩餘量,這是AZ加莫德納,疫苗是有進有出,中央撥進來,北市盡量打出去,每天的剩餘量都不一樣,今天早上他上網去看,剩餘量大概13萬多,現在上去看,剩餘量是16萬多,原因在於不斷有疫苗進來、不斷的在接種。

莫德納疫苗 第二劑 疫苗效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