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成功預約AZ半路被通知沒疫苗 診所未對名冊驚覺打錯人

彰化縣傳出有長輩預約了AZ公費疫苗,卻在出發半路上被診所臨時通知沒疫苗可打,經查是未對名冊造成疏失。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報系資料照
彰化縣傳出有長輩預約了AZ公費疫苗,卻在出發半路上被診所臨時通知沒疫苗可打,經查是未對名冊造成疏失。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彰化縣傳出有長輩預約了AZ公費疫苗,卻在出發半路上被診所臨時通知沒疫苗可打,讓民眾相當氣憤,對此彰化縣衛生局指出,經了解是診所作業上的疏忽,工作人員基於對民眾的信任,誤將現場沒預約的民眾當成有預約的對象,疫苗打完才發現打錯人,已提醒改善作業流程。

社群PTT彰化版上有網友指出,接到公婆電話告知,原預約7月21日上午到永靖一家診所打疫苗,早上還打去確認沒問題,出發在半路上被電話通知疫苗被別的病人打完了,所以沒得打,「這太扯了!」沒有確認來的人有無預約,公公超生氣,原本排好的行程被打亂了,那這樣要怎麼預約下一次?是不是又被說成有預約結果沒去打,一家人相當氣憤。

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對民眾致歉,也指出,經了解是診所服務流程不完善才發生這樣的問題,昨天上午該診所預計施打32名預約民眾,診所人員直接口頭詢問是否有預約,並開了疫苗施打,後來對了名冊才發現有民眾根本沒預約卻已幫他完成施打,造成實際上有預約的民眾打不到疫苗,後來在診所安排下,沒打疫苗的這兩名長輩下午也完成疫苗施打。

葉彥伯說,診所因沒有依序對照民冊施打,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其實也可以將下午的疫苗先開封施打,避免民眾多跑一趟,已要求診所改善,也保證只要預約成功的民眾都打得到疫苗。

新冠肺炎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