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政院宣布:昨已簽約增購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

打疫苗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打疫苗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昨公布與慈濟基金會完成簽署德國BNT疫苗的捐贈契約,也透露今年第四季,和明、後年將增購莫德納疫苗。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行政院已在昨日完成簽約,將購入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

羅秉成今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中表示,昨日除了慈濟專案已經簽約完成外,政府也積極在進行國際疫苗的採購,其中莫德納疫苗已經在進行相關規劃,包括第四季的增加採購,乃至明、後年的預為採購,共為3600萬劑,也在昨天完成相關簽約手續。

至於何時到貨,羅秉成表示,時程的安排,乃至價格,因有保密協定的關係,暫時不予說明,但政府將爭取按照預排的時間來供貨。

羅秉成說,大致上這36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台灣希望能夠包括次世代的疫苗在內,而這樣的數量比原先預期的3000萬劑還多一些,爾後供貨情形,及後續的施打狀況,要看之後疫苗到貨的時間而定。

契約是否有保證交貨期程?羅秉成說,國際上疫苗短缺,大家都在爭取,供貨吃緊。保證要付高度法律責任與風險,疫苗是賣方市場,在賣方確保自己履約不受違約風險究責,不會答應確定時程交貨,大多數買方都要配合,也就是沒有保證供貨期程,這是國際慣例,都是預排時程但不保證。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