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英國最新研究:接種兩劑輝瑞或AZ疫苗 能抗Delta變種

阿斯特捷利康(簡稱AZ)新冠疫苗。美聯社
阿斯特捷利康(簡稱AZ)新冠疫苗。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路透報導,周三(21日)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接種兩劑的輝瑞-BNT或是阿斯特捷利康(簡稱AZ)疫苗後,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幾乎與Alpha變種一樣有效。傳染力更強的Delta病株現在取代Alpha病株,成為主要致病病毒。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進行的研究,周三刊載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研究報告重申,如果只接種一劑,無法形成足夠強的保護力。

這項研究發現,接種完兩劑輝瑞-BNT疫苗後,有效避免感染Delta病毒會有的症狀的比率為88%,對抗Alpha變種的效率則是93.7%。打過兩劑AZ疫苗後,針對Delta的保護力為67%,對Alpha則為74.5%。

5月時預報過的AZ數據,分別是針對Delta的保護力為60%,對Alpha為66%。周三這份研究所得的最後數據都比較高。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的研究人員在這份研究報告中表示,接種兩劑疫苗的效力,在比較Delta與Alpha變種後,只有中等程度的差別。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早前曾經表示,任何疫苗如果只打一劑,針對Delta變種的保護力大約在33%。周三公布的數據則是,如果只打一劑輝瑞-BNT疫苗的話,保護力36%,只打一劑AZ疫苗的話,保護力約30%。

新冠肺炎 AZ疫苗 BNT疫苗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