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在台陸生成「疫苗孤兒」 柯文哲:當醫生也不會問病人藍綠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在台陸生無法登記接種意願,議員羅智強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陸生打疫苗請命。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針對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比照台北市民的權利,這種問題就要一視同仁,「以前我在台大當醫生,也不會問病人民進黨還國民黨。」

羅智強指出,目前在台各類陸生不過6千多人,並沒有要給陸生打疫苗的「特權」,陸生的要求不多,只盼能與本地學生及其他外籍生一樣,尤其陸生分布以北部最多,建議身為首都市長的柯文哲,應設法協助陸生施打疫苗。

對此,柯文哲表示,早在中央撥給北市的時候,北市針對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比照台北市民的權利,也不論民眾是否北市設籍,都是一樣標準,這種問題就要一視同仁。就像北市對於移工和街友,都提供疫苗接種,甚至移工連沒有身分證、健保卡都沒有。

柯文哲表示,以前他在台大當醫生,病人送進急診室,也不會問病人民進黨還是國民黨,更不會問哪一個國家,他強調,一視同仁就好。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