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松機防疫車隊爆「至少還有2人」混打疫苗 駕駛嘆難防

防疫車隊司機示意圖。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防疫車隊司機示意圖。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松山機場一名防疫車隊司機日前遭爆混打疫苗,還在群組炫耀自己「紅了」,引發爭議,隨即遭到停權15天的懲處。實際上,根據本報掌握,混打疫苗的司機「至少還有兩人」。對此,就有司機私下感嘆,根本很難防。

日前一名身兼第三類機場人員跟第七類計程車司機的林姓司機,5月7日在機場打了AZ疫苗,又因被造冊在第七類計程車名單內,本月5日又在博仁綜合醫院施打了莫德納疫苗。且他施打第二劑前,不僅未告知醫護人員,事後還在群組中炫耀自己「紅了」,還稱自己是「政府明令禁止混打疫苗政策下第一個突破的」,甚至說就連醫生都很羨慕他,防護力超過93%。

該駕駛5日至內湖高工,準備施打第七類人員的莫德納疫苗時,當天台北監理所的人有用身分證核對身分,因為屬於名冊內的人員,確認後請他填寫完資料就到院區報到。在醫院過卡時,不知甚麼原因,並沒有顯示上次施打紀錄,但健保卡上明明有貼第一劑施打的紀錄,也沒有被醫護發現。在打完後,該司機甚至還跟醫護說,自己其實已經打了第一劑,但當下已經無法挽回。

實際上,消息一出,就有司機向本報透露,至少還有兩人混打。對此,松機車隊自治會長林鳳蒼低調表示有類似訊息,但不願進一步說明細節。

就有司機私下透露,松機防疫車隊有310名左右駕駛,確實不斷傳出不只一人混打,至少還有兩人有上述混打情形。然而,車隊自5月份施打第一劑時就有不斷強調,不能混打,但真的有心想要打的人,根本防不慎防,懲處也沒有很重,就算不能在國際線排班15天,還是可以在國內線排班。

對此,公路總局僅表示,之前只會檢查身分證是否符合造冊名單,現在會多一道關卡,檢查健保卡上有沒有貼上第一劑的貼紙以及注意該駕駛打甚麼疫苗。但公總也坦言,撕掉或是故意沒貼也是拿駕駛沒轍,要全面清查真的有難度,還是要請施打的醫護人員做好確認。

莫德納疫苗 混打 醫護人員 AZ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