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預約莫德納為「幻想中的幸福」 陳文茜批政府誤導民眾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圖/報系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宣布,第一類到第三類對象包含醫護、機組員及孕婦等,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滿28天者,可於8月6日前預約接種第二劑,共計近19萬人符合資格。針對該政策,資深媒體人陳文茜,這代表政府未來要把剩餘的莫德納 ,保留給已打第一劑的人。

指揮中心公布,公費疫苗意願預約登記平台截至今天下午5時,共有近4百萬人單選莫德納。陳文茜稍早在臉書提醒,單選接種莫德納的人「施打機會渺茫」,形同預約是「幻想中的幸福」。

她分析,因末來還有第七、八類,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約82萬人),以及65至74歲以上老人(約190萬人),可能需要莫德納,再加上或許會開放醫療人員AZ混打莫德納,在政府不打算一人一劑完成群體防疫的狀態下,我國也還沒有完成採購,上述這些人在施打24週內,都必須打第二針。

因此,單選莫德納的人須注意,陳文茜說,台灣半年內應該沒有莫德納,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政府要將可能空白的選項納入,再註明未來四周都提供AZ接種,誤導人民的選擇權,「但命是自己的,政府犯錯了未必會抱歉。」

至於台灣8月、9月可能還會有莫德納抵台,但陳文茜推測,應該也是屬於已打第一劑的人;若有再抵達的AZ,可能還會開放給先前無法施打者。

她同時建議,民眾不要完全相信政府,但也不要全盤否定AZ,沒有血小板低下、血栓史,也不是孕婦,或年齡40至50歲以上,可以考慮預約AZ先保護好自己,有疑慮者可以就診協助。

莫德納疫苗 血栓 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