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疫苗覆蓋率27.8% 柯文哲籲:打疫苗不要挑三揀四

柯文哲表示,打疫苗不要挑三揀四,要打到體內才有作用。聯合報系資料照
柯文哲表示,打疫苗不要挑三揀四,要打到體內才有作用。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各國捐贈與我國購買疫苗陸續到貨,北市府力拚疫苗覆蓋率。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一天可以施打接近5萬劑疫苗,目前覆蓋率已經達到27.8%,預計7月22日會到34%,柯強調,無論是AZ和莫德納效果都差不多,有疫苗就趕快打,不要挑三揀四,「疫苗裝在瓶裡沒用,要打到身體內才有作用」

柯文哲表示,北市昨天共打了3萬2834劑疫苗,接種站有花博公園爭艷館、診所、健康服務中心和醫院,1天施打量能接近5萬劑,有疫苗發下來就認真打,目前北市覆蓋率已經到27.8%,22日可以到34%。

「重點是有疫苗,不要挑三揀四」柯文哲說,AZ混打莫德納的效果其實差不多,雖然國內部允許混打,但國際上已經有許多論文都說可以,相信中央很快就會同意。

柯文哲強調,第一劑打AZ並沒有不好,第二劑打莫德納一樣有作用,呼籲民眾不要挑三揀四,疫苗放在瓶子裡面有沒用,要打進身體裡才有作用,中央也有統一的疫苗登錄系統,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有得打就打。

買疫苗 柯文哲 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