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中6名高中教甄試務人員 遭爆不打AZ搶打莫德納疫苗

莫德納疫苗。記者余采瀅/攝影
莫德納疫苗。記者余采瀅/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公立高中的教師甄選,預計7月24日舉行初試,徵選試務人員被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不過台中市中港高中有6位教職員遭爆疑似不打台中部立醫院AZ疫苗,自行到光田綜合醫院施打莫德納疫苗。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按照中央規範,教職員沒有違法,但行為可能有瑕疵 。

中港高中出動100多名教職員投入7月24日高中教甄初試考場工作,徵選試務人員列入第7類專案身份優先施打疫苗,7月8日起至7月16日可以線上預約到台中部立醫院施打疫苗。但中港高中有6位教職員卻未前往施打,反而自行向非指定的光田綜合醫院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7月9日已施打完成,遭民眾質疑違反規定。

中港高中校長簡崐鎰表示,7月24日將舉行高中教甄初試,因疫苗施打後14天才會產生保護力,投入徵選的教職員須於7月8日、9日施打,經與6名教職員了解,其中有5位教職員透過台中部立醫院線上預約7月8日、9日施打,但因未預約到名額,才會到光田醫院施打,事先不知道台中醫院施打AZ疫苗,也不知道光田醫院施打的是莫德納疫苗。

簡崐鎰說,另外一名教職員雖然預約到7月9日到台中醫院施打,但因其有血栓病史,當下得知是施打AZ疫苗而婉拒,事後到光田醫院施打莫德納疫苗。對於6名教職員未依規定前往指定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已通報國教署,若違反相關規定將進行懲處。

光田綜合醫院指出,民眾透過本院疫苗接種預約掛號系統進行預約疫苗接種時,當輸入身分證資料,即會與疾管署API雲端系統進行身份核對,系統會自動判讀民眾是否符合接種資格 ,若符合則可完成掛號。民眾到現場時,本院疫苗注射報到處會再核對身份證明,如識別證或在職證明,確認符合資格;在診間,醫師評估時也會再次詢問民眾符合那類接種資格,經過3道程序均符合,本院就依照當時所獲配送的疫苗種類為民眾服務。

台中市政府表示,高中教甄試務人員列入第7類專案身份優先施打疫苗,專案人員必須按照通知時間、地點前往指定醫療院所施打疫苗,按照中央規範,6名教職員雖然沒有違法,但行為可能有瑕疵。由於現在莫德納疫苗所剩無幾,後續的莫德納疫苗將保留給孕婦及醫事人員施打。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台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