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等很久都沒問我」 陳時中曝打完第2劑AZ真實反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年3月22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昨日宣布接種第二劑AZ疫苗,相隔17周終於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今記者會進行40分鐘左右,媒體詢問接種第二劑的反應,陳時中突然眉開眼笑,笑回「我等很久你都沒問我」,娓娓道出第二劑AZ的反應,讚施打情況良好,也再度呼籲大眾「有疫苗就趕快打」。

陳時中說,打第二劑AZ後經過10個鐘頭,他昨晚好奇量體溫36.6度,第一劑施打時有燒到37.1度,打第二劑手微微舉起才有感覺,其他沒有不適,施打情況良好,也呼籲大家有疫苗就趕快打,這是一個概略問的,有打就有保護,尤其我們看到研究,打第一劑AZ比其他疫苗產生效果是不錯的,第二劑又有一點反過來,各有保護力在。

司法院曾在六月25日曾發函至指揮中心,要求把法官、書記官、法警等第1線司法人員納入優先施打對象,但未獲准。相關人員反映,工作有其必要性且風險高,無法列入第七類的原因,未來有可能開放施打嗎?陳時中說,第七類很多會直接接觸,我們也做某種程度把關,但需求者眾多,第一線容易接觸染疫者,年輕族群也是在外奔波,一定要取得平衡,現在開始18歲以上登記,如果有特別情況可以撥出來施打,但我們對這個要求嚴格一點。

目前雙北委外社工都沒打疫苗,他們該自行登記還是造冊?陳時中表示,保護性社工等會接觸到第一線的,都列在我們公費施打對象,公費施打不會被排除,我想市府都有考量,另外也可在平台登記,但到時候不能兩個類別都一起打,不能說一個登記到打了,公費登記又打了,這樣就不好了。

高端二期臨床試驗的召集總計畫主持人、也是第一任的衛福部長林奏延,日前打了兩劑高端疫苗,是否可以打其他疫苗?陳時中說,實驗組部分是否可以再打疫苗,他們在做人體試驗,他們雙方同意條文下,之後的作為不是在施行單位的規範,我們這邊可以討論,但可以隔一段時間、要隔多久,讓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

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各縣市教師甄試首度因疫停辦,只剩桃園、雙北,陳時中說,這是相關舉辦國家考試單位,都有積極規劃防疫措施,大型考試疫情期間也舉辦幾次,經驗也嫻熟,今天案例少,希望持續減少更多,風險可能性就多。

AZ疫苗 陳時中 臨床試驗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