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柯文哲坦言他買應該困難更多 羅智強:千難萬難也要做

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天建議市長柯文哲,不要只會抱怨疫苗不夠,身為市長,應該為台北市民自救,請市長透過雙城論壇向上海復星採購足額疫苗,但柯文哲認為他曾透過各管道詢問買疫苗的可能性,但他去買應該困難更多。 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指出,千難萬難也要做,不是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後還是買成。

對於柯文哲說,「我去買應該困難更多」,羅智強說,這一句話,他認為有待商榷,雖然3大團體將採購1500萬劑的BNT疫苗,但就算依人口比例公平來計算,台北市人口260萬,占全台灣人口比例約11%,這1500萬劑若分11%給台北大約是165萬劑,加上目前中央配給台北約80萬劑疫苗,大約是245萬劑。

羅智強指出,若要以覆蓋8成為高標的話,則需要416萬劑。他主張台北市應該自購疫苗,以填平缺口,理想的目標,台北市應該至少還要加購100萬劑的國際疫苗,才足夠填平缺口。

羅智強表示,他認同柯文哲説他要買疫苗「很困難」,因為民進黨一定會全力阻擋,但我們選出台北市長,本來就是要這位市長,為台北市民的生命安全負起千斤重擔、千難萬難也要做,不是嗎?

羅智強說,雖然民進黨很凶惡,必然會全力阻擋台北自購疫苗,但郭台銘當初開第一槍要買疫苗,民進黨上下也是使盡洪荒之力在阻擋,可是郭台銘最後還是買成,原因很簡單,有強大的民意為後盾,再凶再惡的民進黨也得低頭。

羅智強說,郭台銘可以面見蔡英文表達訴求,柯文哲也能夠當面向蔡英文,反映台北市民的心聲,看看蔡英文要不要拒見首都市長、拒聽台北市民心聲?如果他是台北市長,不會把困難當做阻擋捍衛市民生命安全的顧慮,他會全力為台北購足足額疫苗,誰敢阻擋,就是和台北市民為敵。

柯文哲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