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醫界籲混打疫苗被已讀不回?陳時中:研究都在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醫界呼籲開放AZ混打莫德納疫苗,質疑中央「已讀不回」。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我們不是天天都在回嗎?」他強調相關研究都在進行中,有科學證據才會開放。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混打亂象頻傳,醫界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醫界呼籲開放混打疫苗的意見「已讀不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反問:「我們不是天天都在回嗎?」他強調相關研究都在進行中,指揮中心也希望給民眾更好的保護力,但必須要有科學證據。

陳時中說,藥物都有一定副作用,多接種一種不同性質疫苗,就多一種出現副作用的可能性,多觀察國外施打情況再決定是否開放混打,對民眾疫苗安全性也有幫助。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先前國外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混打輝瑞BNT疫苗試驗資料出爐後,疫苗諮詢小組裡就曾討論此事,並採共識決。

張上淳說,根據現有資料看來,AZ加BNT確實比2劑都打AZ的免疫效果來得好,但是否可直接以同為mRNA疫苗的莫德納取代BNT,還缺乏實證資料,因此國內已著手進行小規模試驗,希望作為政策參考依據。

張上淳表示,混打試驗不只一個團隊在執行,由於團隊內分有不同組別,接種第2劑後隔兩週要抽血驗抗體和細胞免疫反應,隔1個月、3個月再抽一次,因此要完整完成試驗,確實需要一段時間,但未來若有初步結果,可先提供給疫苗諮詢小組,可望加速決策。

張上淳指出,這幾天國外有一項80多人的小規模試驗,研究AZ加莫德納混打效果,確實發現AZ加莫德納免疫反應更好,近期也會在疫苗諮詢小組檢視這結果。

莫德納疫苗 張上淳 陳時中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