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完莫德納又打止痛針 屏東婦5天後腦出血送醫

屏東縣目前AZ疫苗接種後通報不良反應共96件、莫德納24件,尋求藥害救濟共6件。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目前AZ疫苗接種後通報不良反應共96件、莫德納24件,尋求藥害救濟共6件。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屏東縣71歲張姓婦人本2日施打莫德納疫苗後,當晚因腰痛到診所打止痛針,7日卻發生腦出血狀況送醫急救,婦人家屬懷疑與施打疫苗或止痛藥有關,通報屏東縣衛生局;縣府表示已接獲不良反應通報,將協助家屬申請藥害救濟。

張婦的女婿說,岳母2日在新園鄉施打莫德納疫苗,因腰部疼痛,當天晚上到附近診所打止痛針,曾詢問過醫師打疫苗後再打止痛針應該沒有問題,但7日就發生腦出血中風,送東港輔英醫院住進加護病房,目前右側手腳不能動。

他說,岳母無高血壓,身體狀況良好,也沒有慢性病,懷疑施打莫德納疫苗或與止痛針發生藥物變化導致血壓升高血管出血;向衛生所通報不良反應,除提醒大眾打疫苗可能會有問題,也希望能獲得醫療補償,畢竟接續龐大的看護醫療費用。

縣府表示,衛生局已接獲該例件不良反應通報並協助家屬申請藥害救濟;目前AZ疫苗接種後通報不良反應共96件、莫德納24件,尋求藥害救濟共6件,自施打疫苗以來,屏東縣有18位長者因各種原因往生,因生前都有打過AZ疫苗,仍送司法相驗,迄無證明與注射疫苗有關,莫德納有3例。

莫德納疫苗 腦出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