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優先保留給學生 專家:未施打難以開學

指揮中心日前提出,BNT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日前提出,BNT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輝瑞BNT疫苗是目前唯一可以供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的新冠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於記者會宣布,BNT疫苗將優先保留給學生使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委員、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今天說,學生沒施打難以開學,弱勢家庭資源有限,無法實地到學校上課,可以提前思考這項議題。

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簽約購買德製BNT疫苗,BNT是目前唯一青少年可接種的疫苗廠牌。9月將迎來開學,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11日舉行臨時會議,由黃玉成以臨時動議,提出開放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BNT疫苗議題。

黃玉成今天說,國際上BNT在12歲以上已拿到適應症、緊急授權使用,至於12歲以下兒童接種正在臨床實驗,還沒看到結果,在ACIP會議上提出來請大家思考,而學生面臨上學問題,需考量弱勢家庭學習,有些孩子資源比較少、又無法實地到學校,少了團體生活也不是很好,沒有接種疫苗開學有困難。

BNT到貨時間尚未明朗,黃玉成說,學生優先施打方面,在疫苗還沒進來前,就會開會討論,只能說有通過機率,現在就是拋出來想一想。

至於青少年接種BNT可能產生的副作用,黃玉成說,以初步緊急授權追蹤狀況還好,與成人狀況相似;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呂俊毅說,國外發現,有些青少年會產生心肌炎的狀況,但症狀大都輕微可以自行康復,疫苗原則上越多人打越好,若日後開放青少年接種,家長可以放心帶孩子去施打。

新冠肺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