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家長籲讓學生先打BNT:如果只有一條命 我會留給孩子

國民黨上午舉行「家長的心聲!讓國高中生納入施打BNT疫苗」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上午舉行「家長的心聲!讓國高中生納入施打BNT疫苗」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民黨今與立委、家長團體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家長的心聲,讓國高中生納入BNT疫苗施打名單,並爭取在開學前讓學生優先施打。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周季平語重心長的說,「今天如果只有一條命,家長會留給自己的小孩;今天如果有疫苗可以打,希望可以先留給學生。」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止,12至18歲青少年人口數約為140萬人,目前前十類公費疫苗人數約為1492.4萬人,加總約為1640.4萬人。現階段疫苗到貨量為702.26萬劑,加上永齡、台積電與慈濟的1500萬劑,總計會有2202.26萬劑以上疫苗近期會到貨。

王育敏表示,屆時若輝瑞疫苗陸續進口,納入讓僅能施打輝瑞疫苗的12歲至18歲青少年施打,並不會排擠到其他前十類公費施打順位的對象。因為國高中生活動力強,當前變種病毒已入侵台灣的情況下,其染疫風險不低,即將要開學,政府應該要有超前部署的規劃。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建議政府提供快篩服務,讓學生在考試之前可先篩檢,讓他們進入考場更安心。她強調,疫苗要足夠、到貨要加快,這是家長最大的訴求,讓國、高中有正常的學習環境很重要,他們應該要無憂無慮的運動和學習,避免數位和城鄉落差,讓孩子們在教育上享有公平的權力。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表示,她在臉書主張讓國、高中生施打BMT疫苗,也得到許多家長的支持;當然如果今天有足夠疫苗,也不須去做這樣的競逐。但只有BNT疫苗可以讓12到18歲孩子可以施打,他們要參加的活動和每天上課的群聚的狀況非常多,最好避免染疫的方式就是讓他們施打疫苗。

周季平表示,自己家理就有個高中生,他們這種年紀的精力旺盛,無法長期被關在家裏面,非常想伸展手腳,希望政府盡快安排讓學生打疫苗,讓家長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他強調,疫苗要「向下扎根」,「我們晚點沒關係,先讓小孩子打」。

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副總會長吳政鴻表示,政府有沒有可能爭取到第一批BNT疫苗,讓國、高中生共125萬人在8月開學期打到?施打地點也必須去考量,像流感疫苗可以在學校施打,就不會到處亂跑,這些都是疫情中心可以去考慮的。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羅祖欽說,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讓他們先打疫苗,才不會因為開學群聚,染疫又回家傳給家中長輩。此外,大學指考即將舉行,如何維持社交距離,政府必須要有妥善安排,他建議一個空間16人以內,否則因為指考群聚染疫,誰要負責?也希望政府先讓孩子使用快篩劑,確定沒染疫再進來考試;中午一同用餐的環境,也希望政府妥善安排。

桃園市長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呂朝福表示,離開學只剩一個半月,最大的群聚地點就是學校,希望能在暑假前就讓孩子接種BNT疫苗,給孩子最大的保障。

此外,王育敏指出,家長們最大的困擾仍在於三級警戒持續,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等未解封,家長們暑假期間仍必須請防疫照顧假,但防疫照顧假的期間不強制雇主給薪,即便之前領了政府一萬元家庭防疫補貼,也僅是杯水車薪。因此呼籲能修正紓困條例,針對因申請防疫照顧假而影響勞工生計或雇主營運等情形者,政府應發給生活津貼或扶助。

BNT疫苗 公費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