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柯文哲喊話中央讓醫護混打疫苗 「WHO沒說不可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張醫護混打疫苗,並指出很多入境解除隔離PCR者,發現至少有3例為Delta變種病毒。柯文哲今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再次回應,目前台北發現3例的Delta變種病毒,與屏東Delta變種病毒無關。至於,是否混打,柯說,WHO不推薦,但沒有說不可以。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發現3例的Delta變種病毒,均為入境後在隔離期間或篩檢遭欄時發現,與屏東Delta變種病毒無關。至於,疫苗是否混打,他認為如果疫苗夠的話,現在討論的都不是問題,目前台灣有AZ、莫德納,未來還會有BNT,由於數量不足,貨量都是一陣一陣,混打的機動性高。

柯文哲表示,國外目前沒有大規模的三期臨床試驗,但有論文指出,先打AZ再打莫德納效果好,不過才幾百個人的研究,另外,測出有抗體跟保護效果不一定相等,WHO是認為不推薦,但沒有說不可以。

此外,台灣民眾對疫苗有品牌偏好,北市會用什麼方法提升民眾打AZ意願?柯文哲表示,台灣願意打疫苗的人很多,可由花蓮的事得知,民眾都願意打,還沒有到民眾出現不想打的程度。疫情對台灣的威脅很實際,已逝世700多人後,「我不認為人民不想打,需要鼓勵」,只是目前沒有疫苗,到時候疫苗一開放,只要把年齡往下降,自然一定會打完。

解除隔離 PCR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