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順序不公? 陳時中:第九類是行之有年

陳時中表示,第九類是行之有年,若要特別修訂,每一個修訂爭議都很多,現在疫苗爭議很多,既然行之有年,「動作就快一點,否則設局說又多了」。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表示,第九類是行之有年,若要特別修訂,每一個修訂爭議都很多,現在疫苗爭議很多,既然行之有年,「動作就快一點,否則設局說又多了」。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外界關心疫苗順位分配,其中第九類對象完全沿用流感疫苗分類,被外界懷疑是否有決策黑幕?此外微解封各地不跟進「逆時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微解封是要設局給地方來扛責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九類是行之有年,要做就趕快做,「免得變動太多,設局說就多」。

政委唐鳳設計「新冠疫苗預約平台」日前開放第九類、第十類民眾登記,第9類對象:18歲(含)至64歲(未滿65歲),且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第10類對象:50歲(含)至64歲(未滿65歲)成人。

有媒體報導,高風險慢性病項目完全沿用流感疫苗分類,陳時中表示,第九類是行之有年,若要特別修訂,每一個修訂爭議都很多,現在疫苗爭議已經很多,既然第九類行之有年,那動作就快一點,否則設局說又多了。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微解封條件,各縣市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幾乎不跟進餐廳內用,呈現各縣市「逆時中」,對此,陳時中表示,各地方有各地權責,疫情第一時間升全國三級,各地方各有意見,看來也不無道理,這次我們也順應民情,給地方給予權限做這樣事情,我認為這樣很好。

莫德納疫苗開打,但數量不足,許多民眾擔心四週後打不到第二劑,而AZ疫苗改到10至12週接種第二劑,是否會建議莫德納更改兩劑間隔時間?陳時中表示,第二劑會發下去,符合資格要打,以前說間隔28天以上,目前看來時間太短效果不好,不會說時間拉長減退效果。

外傳美商藥廠默沙東研發新冠抗病毒口服藥,台灣是第三期臨床試驗其中一地,未來是否量產、有哪些族群可使用此藥物?陳時中表示,量產難以估計,藥物會經過大家評估價值與方便性,而這口服藥對於輕症防止重症有效果,但要經過臨床試驗驗證,我們抱持肯定,臨床試驗成效無法掌握,但對我很有吸引力是因為口服。

AZ疫苗 臨床試驗 陳時中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