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民間採購BNT疫苗 加速度

聽健康

00:00/00:00

採購BNT新冠疫苗,民間動起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表示,除了台積電、鴻海外,國內工商企業也有意採購兩百五十萬劑疫苗,現在將等鴻海及台積電的採購定案、已有疫苗來台了,其他企業將確定採購計畫。

至於代表部分縣市及企業界進行國際採購的第三方、盛弘醫藥董事長楊弘仁表示,已在上周向政府遞交五百萬劑疫苗採購申請文件,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也回覆要補件。楊弘仁坦承,BNT疫苗是唯一可由民間採購的選項。

高端向巴拉圭申請三期臨床

【記者林海/台北報導】高端疫苗在上月十日公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報告,宣布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並馬上向食藥署遞件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後,力拚七月底在國內能夠開打,但各界仍關注三期臨床試驗進程,高端疫苗昨天宣布將在巴拉圭以「免疫橋接」的方式進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昨發布重訊指出,將與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共同合作,於亞松森大學附設醫院執行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經與巴拉圭法規主管機關國家衛生監督局(DINAVISA)溝通後,將採免疫橋接設計與AZ疫苗進行比對性試驗,也已經提出申請。

目前國際主流新冠疫苗的三期臨床試驗,受試者都在三萬人之上,而高端總經理陳燦堅日前表示,三期臨床試驗每名受試者費用在一萬美元以上,費用相當驚人,對高端是很大的挑戰。業界認為,高端希望用這種「免疫橋接」的方式進行三期試驗,可能是費用上的考量。

業界則說,高端即便到巴拉圭進行試驗,但採取免疫橋接的方式進行,對於拿到國際藥證並沒有幫助,除非巴拉圭的EUA標準能與台灣相同,那可能是高端著眼當地市場的理由,否則,若真的要取得國際藥證,如另一國產疫苗聯亞生技,至印度進行三期臨床試驗可能是比較穩當的作法。

BNT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