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機師國外接種 我仍不承認

新版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上路,不過國籍航空中有一批外籍機師已在國外施打疫苗,卻不被承認。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新版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上路,不過國籍航空中有一批外籍機師已在國外施打疫苗,卻不被承認。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昨起實施新版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但部分已在國外施打疫苗的外籍機師,不被承認,返台一樣要居家檢疫七天。指揮中心說,三級警戒期間「暫不考慮」認證;指揮中心近日還發函要求交民航局等單位,先研議如何證明其他國家接種的真實性後再議。有機師感嘆,根本諾富特事件翻版,又開始互踢皮球,犧牲還是機組員。

凡長程航班,尚未接種疫苗或僅接種一劑不滿兩周的機組員,實施七天居家檢疫加七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曾接種一劑疫苗滿兩周者,實施五天居家檢疫加上九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打滿兩劑血清抗體又為陽性,回台僅需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無需隔離。但外籍機師即使在國外打完兩劑,回台卻仍須居家檢疫七天。

根據指揮中心發給民航局的函文,提到海外接種疫苗者,疫苗種類須符合WHO、歐盟、美國均授權使用的疫苗或台灣授權使用疫苗。在未能確保其他國家接種證明真實性前,先僅接受台灣接種證明,其他國家接種證明,要請民航局研議可證明其真實性後再議。

有官員私下說,民航機關較無這類專業,認定上有相當程度困難。

民航局說,已先請航空公司彙整已在國外施打疫苗機組員資料與相關文件,後續會尋求疾管署與衛生單位協助,盡速研議相關措施。

指揮官陳時中說,有關國外疫苗通行證還有國外進到台灣是不是算疫苗的認證,都在進行,但三級警戒期間暫不考慮。國際上仍積極研擬疫苗證件,需要機組員提出證明,以免防線失效,「機組員打過疫苗不是嘴巴講了就算」,要由航空公司、民航局等管理單位去驗證真偽,無法一一由指揮中心進行認證。

疫苗 健康管理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