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建仁:盡速取得大量疫苗

前副總統陳建仁。本報資料照片
前副總統陳建仁。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昨(29)日表示,全球新冠病毒變異相當快,台灣和全球各國當務之急,既要加強阻斷病毒擴散的各項防疫措施,更要以最快的速度取得最大量的疫苗,讓最大多數人都能及時接種。

陳建仁在臉書上最新發文指出,WHO將變種病毒分為兩種,一種是已經確認其棘蛋白突變,會增加病毒傳播力、降低抗體中和效力的「高關注變異株」(VOC);另一種是「須留意變異株」(VOI)。其中VOC變異株包括了發現於英國的Alpha株、南非Beta株、巴西Gamma株及印度的Delta株。

台灣從4月下旬起,發生Alpha株引起的新一波流行,造成1萬3,000名以上的確診病例,500人以上的死亡。最近,更有Delta株造成屏東南端的社區群聚感染。截至6月下旬,台灣的新冠肺炎每百萬人累積確診疾病率和死亡率,分別為611和26。

陳建仁表示,台灣的新冠肺炎致死率(4.3%),在他所統計的十國中是最高的,進一步比較各國致死率的長期變化趨勢,英國、美國、日本都曾經高達15.1%、6.3% 和5.4%。

群聚感染 抗體 疫苗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