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買疫苗「再等等」 慈濟:救人的事不能等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中)、副執行長何日生(左)及律師陳昱瑄,日前到食藥署送件申請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中)、副執行長何日生(左)及律師陳昱瑄,日前到食藥署送件申請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積電、鴻海自購捐贈五百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雙方洽購進度都很滿意,接下來由鴻海、台積電與廠商做採購談判,不過,「買疫苗不是上街買菜,有很多相關程序要進行和談判。」

至於慈濟部分,陳時中表示,前天慈濟代表拜會指揮中心,討論細節,他知道慈濟基金會也很急,更感謝慈濟「為善不落人後的心」,但強調依照原來的步驟,先讓前兩家公司先做,若不同團體洽購,擔心進行不順暢,「先路走清楚,慈濟接著做會比較快,仍很歡迎慈濟參加,後續會做出最好安排」。

台積電昨天低調回應表示,目前採購疫苗進展一切順利,謝謝政府及相關單位支持,由於後續採購還需要各方單位協助,台積電會繼續努力。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一切過程正在推進中,有新的進度再對外說明。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攜手之下,鴻海將跟永齡基金會合資,共同進口五百萬劑BNT疫苗,並捐贈給政府,郭台銘也正持續努力中,並深切知道國人的期盼。

指揮中心希望慈濟再等一等,不過,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則說,「疫苗不怕太多,買疫苗當然愈快愈好,救人的事不能等。」林欣榮說,「部長是好人啦,猜他可能這批先搞定,下批再來」,部長應該有他的苦衷、困難,「畢竟疫苗是國家防疫物資,除了商業行為,還牽涉到政治,可能加減有影響,政府有他的困難度」。

疫苗 防疫物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