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農全面接種卻有攤商未造冊 北市府強調周三施打完畢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準備1萬3000劑疫苗提供台北四大公司、環南市場員工施打。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影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準備1萬3000劑疫苗提供台北四大公司、環南市場員工施打。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影片

北農爆發群聚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全面施打疫苗,並在7月1日起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目前卻傳仍有北農攤商尚未造冊、施打疫苗,若快篩陽性恐白白浪費疫苗;另副市長黃珊珊說北農將來要使用「疫苗護照」進出,但中央及地方要如何合作?柯文哲今表示,準備1萬3000劑給北農應足夠;黃珊珊則回應,將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協調中央。

針對北農、環南市場員工篩檢、疫苗施打部分,柯文哲表示,目前大部分北農員工已做過快篩,若呈陽性都會送去醫院或防疫旅館收治,現在應該都是呈陰性,但打疫苗本來就沒有保證不會染疫,在疫苗尚未產生抗體,或是還未打第二劑疫苗前,都還是有染疫的可能,不過疫苗該打還是要打。

對於環南市場今一早攤商大排長龍進行造冊,柯文哲說,市府準備了1萬3000劑提供批發市場相關人員接種,應該是足夠,若真不夠經濟部也會支援一些;黃珊珊說,截至今下午2時止,台北農漁畜花四大公司、環南市場員工已接種10766人,周三一定會完成1萬3000劑的疫苗接種。

另外,黃珊珊昨日說,待進行大規模PCR篩檢後,未來北農、環南市場員工未來進出須出示疫苗通行證,針對其辦理進度,黃珊珊今回應,7月1日開始進行大規模PCR篩檢,待檢測完畢,一周後疫苗發揮作用後,將來市場員工不用每周快篩出示陰性證明,而是透過疫苗通行證進出。

黃珊珊指出,由於疫苗通行證涉及到中央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資料庫的連線,今早與中央視訊會議中也有反應,未來中央將會提供北市NIIS資料,但北市看不到其他縣市資料;由於北農大多員工居住地不在台北,因此希望王必勝能協助北市介接其他縣市的NIIS系統資料,王必勝則回覆會與中央研議。

黃珊珊說,PCR篩檢後,7月7日起四大公司及環南市場員工須靠PCR陰性證明進出,這部分也需介接疫苗系統資料,都需王必勝的協助,但其他相關疫苗施打業務,則由北市府自行負責。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