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買疫苗政府超龜速 總統視訊證嚴允積極處理

慈濟證嚴法師(左)昨與蔡英文總統視訊,總統保證政府會積極處理捐贈疫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證嚴法師(左)昨與蔡英文總統視訊,總統保證政府會積極處理捐贈疫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病毒變異出現新警訊,但蔡政府自購疫苗到貨延遲,處理民間購捐疫苗效率更是龜速。行政院昨表示,已與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簽署完成專案採購所必需的法律文件,但這與蔡總統親自會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已相隔八天之久,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質疑,政府到底是有心要進BNT疫苗,還是一直在玩拖延戰術?

行政院昨天表示,完成相關法律文件簽署後,台積電、永齡基金會二捐贈單位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相關工作。但據了解,行政院方面要求,捐購贈台的BNT疫苗須是原廠包裝及標籤,且在採購當中不得矮化台灣的國家地位。

楊寶楨表示,政府一直說捐購疫苗愈快愈好,十八日就說好授權,沒想到光是簽個法律文件就簽了八天,這跑文件的速度令人質疑,到底是有心要進BNT疫苗,還是一直在玩拖延戰術?

另外,同樣有意捐助五百萬劑BNT原廠疫苗的慈濟基金會,卻被行政院回以難併案處理。慈濟基金會昨天發布新聞稿,懇請蔡英文總統比照授權採購疫苗。蔡總統昨天下午和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視訊通話,保證政府會積極處理慈濟捐疫苗一事。證嚴法師也跟蔡總統說,採購疫苗是希望能搶救生命,祈願台灣的疫情能早日消弭。

行政院官員表示,並非每個申請案都可以比照辦理,若先行專案有可行性,後續提出的計畫性質相近,不排除另外專案處理。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表示,儘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怕再被慈濟波及,但是台積電、永齡都因蔡總統「做好人」而「過關」了,慈濟果然「擋」不住了;不過積極處理四字語氣一如蔡英文的曖昧風格,既然有前例可循就依例辦理,輕輕鬆鬆,有何要積極的地方?

除民間企業、宗教團體,雲林、南投、台東等地方政府先前也陸續遞件有意採購疫苗,但目前並無突破進展。林濁水指出,既然慈濟案例也都這樣了,中央政府憑什麼拒絕地方政府買疫苗?

至於外界引頸期盼加快疫苗採購進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要做的事情,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並強調國際合約有很多限制,不管是鴻海、台積電都會做最大努力,也會向慈濟基金會溝通、檢視相關文件,如何讓採購更順暢。

新冠肺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