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蔡英文今與證嚴法師視訊 保證積極處理慈濟捐疫苗計畫

蔡英文總統今天透過視訊和慈濟證嚴上人通話,討論疫苗相關議題。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透過視訊和慈濟證嚴上人通話,討論疫苗相關議題。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盼同意比照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授權慈濟採購疫苗。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表示,今天已經跟慈濟基金會的證嚴上人視訊通話,並保證政府會積極處理慈濟捐疫苗一事。

蔡英文指出,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規劃分別捐贈政府500萬劑BNT疫苗專案,經評估這兩個捐贈單位所提出方案和條件的可行性,及疫苗採購的法律與技術問題後,昨天已簽署開啟專案採購所需的法律文件,政府部門完成了這一階段承諾的協助事項;感謝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行政院、指揮中心,在上周五會面後,一周來大家密集會商討論,共同努力,讓專案計畫往前再踏出一步。

蔡英文說,接下來,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的相關工作,政府也會維持良好公私協力的合作關係,提供必要協助,這些過程都是為了確保未來國人的健康權益保障。

至於慈濟基金會也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蔡英文表示,跟大家保證,政府一樣會積極處理,且今天也透過視訊和證嚴上人通話,並請指揮中心依照實際疫苗計畫需求,與慈濟進行討論,協助相關作業進行。

蔡英文說,距離上次前往花蓮拜訪證嚴上人,已經有一段時間,視訊中自己問候上人,也感謝上人一直為台灣祈福,更謝謝慈濟基金會長年以來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的付出。

蔡英文表示,此刻台灣需要的是攜手克服疫情,無論是採購疫苗或施打疫苗,盼望大家停止唱衰和謠言,更不要分化台灣。相信在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下,將能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台灣克服疫情的挑戰。

BNT疫苗 慈濟 蔡英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