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殘劑新指引 基層人員:陳宗彥一句話,我們剉咧等

中央對於疫苗殘劑的處置有新指引,但基層衛政人員認為,先前的公布序列,恐會變得沒具意義。記者劉學聖/攝影
中央對於疫苗殘劑的處置有新指引,但基層衛政人員認為,先前的公布序列,恐會變得沒具意義。記者劉學聖/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今起施打單位每天最後一瓶的殘劑可以為尚未開放類別的接種對象施打,基層衛生單位對此一新指引感到錯愕,反問那先前安排施打序列,不就變得毫無意義,也模糊特權施打的空間,這樣會變得很難操作控管。

高雄市衛生局近午才獲悉疫苗施打的新指引,衛政人員難掩憂心,衛生局長黃志中說,他們剛獲知新規定,內部會參酌中央的指示,積極研商因應。

高雄市目前替75歲以上長輩接種疫苗,亦選定27家基層診所試辦3天。針對疫苗施打可能發生「殘劑」而需另找人遞補接種的問題,衛生局認為,高雄市依現行操作模式,並不會有殘劑現象。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目前試辦的基層診所,都是人員預約足夠才開瓶施打,且各診所亦有備用的名冊,萬一差個1劑、2劑,隨時可找人補上,以診所內75歲以上的患者優先。

潘表示,高雄市試辦診所現行的作法就是預約後,按名冊依序接種,大型接種更是隨時有符合接種的名單在,一可能有剩餘藥劑,馬上可依序找人接種,「且已排定的序列中,還有很多人未接種,都可馬上遞補上」。

不過有基層衛政人員則認為,中央的新指引,形同打破施打序列,這樣先前公布序列,篩選接種資格,有什麼意義?「他(陳宗彥)隨便一句話,我們後面很難控管」。

亦有衛政人員表示,新指引反而讓他們「剉咧等」,不知道該怎麼做,必須要有智慧因應。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