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中77歲以上AZ疫苗接種率32% 80歲以上248人來打

長者今天上午在台中市北區五權國中快打站接種疫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長者今天上午在台中市北區五權國中快打站接種疫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今起連2天上午開放77歲至79歲長者(含67歲到69歲原住民)在全市64處快打站接種AZ疫苗。台中市政府統計,這一波共3萬3668人造冊,其中今天安排2萬9571名造冊的長者接種,共9345人接種,另有248名80歲以上長者接種,接種率約為32%。

台中市政府統計,台中市第一波8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約63%,第二波80歲到84歲長者接種率降到39%,今天為77歲至79歲長者接種首日,接種率為32%。

台中市政府說明,台中首創64處新冠肺炎疫苗快打站,優先讓長者接種,由市府造冊,透過里鄰系統發通知,長者免預約,其中約七成快打站引進日本「宇美町式」接種法,長者入座後不需移動。另針對經長照評定失能8等級的長者,推出敬老暖心「到宅接種」服務。

台中市政府也貼心規畫長者接送交通工具,可搭復康巴士、長照機構交通車,或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各處快打站有的搭棚免長者日曬、淋到雨,上下車還有工作人員攙扶、推來輪椅服務行動不便的長者。很多長者對於免預約、有車接送到快打站,就可以舒適地坐在原地接種疫苗,不用跑來跑去,直呼「足感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