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呂秀蓮:二國際團體致函蔡英文 要幫買嬌生或輝瑞疫苗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昨天致函蔡英文總統,表達願意協助台灣洽購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原廠包裝,交貨迅速,品質保證。

呂秀蓮今天在臉書表示,當然很感激日本、美國及立陶宛願意援助台灣,但台灣有2360萬人,再加上外籍移工,且大部分疫苗都需要打兩劑或三劑,需要的量非常大,不是政府現在能掌握,最近看到企業及宗教界很熱心捐贈,但一波一波都只聞樓梯響,不知道疫苗在何方。

呂秀蓮說,昨天兩個國際團體「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昨天致函蔡總統,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出面協助,助台灣在最短時間內購買疫苗,指有管道可以購買3000至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

呂秀蓮說,「世界和平獎評審委員會(World Peace Prize Awarding Council)」創辦於1989年,而「世界和諧基金會(World Harmony Fundation)」創辦於2005年,這二個國際性組織均由已故的美國前資深國會議員Lester Wolff及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前者擔任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後者擔任軍事委員會主席。

呂秀蓮辦公室指出,Robert Leggett眾議員已故多年,該世界和平基金會由遺孀韓裔美籍Dr.Suzi Park Leggett主持,而Lester Wolff眾議員於今年5月12日以103歲告別人寰。兩位資深國會議員生前摯愛台灣,多次訪台,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成為莫逆之交。呂前副總統曾榮獲2001年世界和平獎,現擔任世界和諧基金會榮譽共同主席。

府:謝謝呂熱心 將進一步確認相關訊息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關於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有「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等單位致函蔡總統,表達願協助洽購疫苗一事,總統府雖尚未正式接獲來信,但已得到相關訊息;蔡總統感謝呂秀蓮對於防疫事務的熱心懇切。

張惇涵表示,國際疫苗採購事務複雜繁瑣,總統府已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外交部,循相關專業指引及作業程序,就相關訊息進一步了解並確認,以利後續作業。

新冠肺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