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沒滿18歲!高雄兩名16歲護專生接種AZ 發文希望隔天不要死在家裡

圖為施打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圖為施打疫苗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高雄兩名在長照機構打工的16歲護專生,20日前往高雄巨蛋接種時未被發現年齡不符,都完成疫苗施打,事後兩人發限時動態,寫著「祝我們兩個好運,希望打完疫苗隔天不要死在家裡」,被朋友質疑特權接種,養護機構坦承造冊疏失,高市衛生局指如有違規,將懲處開罰。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年滿18歲以上才能施打AZ疫苗,但高雄市卻傳出兩名16歲在高雄楠梓區一家養護機構打工的護專生,被機構一併造冊完成接種,兩人都有燒現象,分別上網發限時動態自曝心情,「希望打完疫苗隔天不要死在家裡」;「希望開學還能活著跟大家見面」。

女學生的發文引起同學質疑,兩人既年齡不符,也不是機構醫事或照護人員,怎麼能夠接種?養護機構對此表示,兩名女學生是夜班工讀生,負責電腦資料輸入,因考量她們出入的風險,造冊列入施打對象,但不知道她們未滿18歲,絕沒有濫權,機構也表示,不解為何兩人前往接種時,沒被查驗出身分。

高雄衛生局查察表示,兩名女學生5月中旬起到養護構工讀,被造冊列入施打疫苗名單,20日到高雄巨蛋完成接種,可能是報到時作業流程發生疏誤,目前衛生局已發文機構要求說明造冊過程,若有違規,會對機構及相關作業人員懲處及開罰。

兩名在高雄楠梓區某養護機構工讀的16歲護專生,被造冊列入疫苗施打對象,爆出烏龍。圖/翻攝自養護機構臉書
兩名在高雄楠梓區某養護機構工讀的16歲護專生,被造冊列入疫苗施打對象,爆出烏龍。圖/翻攝自養護機構臉書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