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慈濟送件申請捐500萬劑BNT 政院:難併案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中)、副執行長何日生(左)及律師陳昱瑄,昨天上午到食藥署送件,申請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中)、副執行長何日生(左)及律師陳昱瑄,昨天上午到食藥署送件,申請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為協助台灣取得新冠疫苗,昨上午由執行長顏博文、副執行長何日生、律師陳昱瑄等人,親赴衛福部食藥署,完成申請送件程序,預計購買五百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希望早日購得,提供台灣民眾施打。

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日前已獲總統府授權,可以代表政府洽購,慈濟基金會是否也會取得授權?陳時中說,「會給慈濟一個正式的回應」,主要審視慈濟是經由什麼管道取得疫苗、是否有現貨等。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案是因緊急需要,採專案特殊採購安排,其他民間採購案件難以併案處理。

羅秉成表示,指揮官陳時中已說明,指揮中心目前優先推動台積電與鴻海專案,這兩案可行性較高,鴻海與台積電案資料完整,仍需政府協助特殊採購安排,優先透過專案處理;至於慈濟基金會或其他民間企業的疫苗採購案,將由衛福部食藥署依相關程序處理,難以併案處理。

慈濟基金會表示,透過海內外慈濟人多方管道及專家學者的共同努力下,近日並在疫苗採購來源上獲得初步的進展,昨日依政府相關法規與作業流程提出輸入申請,後續將積極配合主管機關進行文件審核,早日提供WHO認可的疫苗給台灣民眾施打。

基金會表示,希望比照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的模式,取得政府授權,才能跟德國原廠接洽採購。至於同樣選擇BNT疫苗,基金會表示,因為BNT是基金會目前所知最好的疫苗之一,且現行產能供應比較符合台灣緊急的需求,更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施打在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的疫苗。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依規定須檢視八項資料,包括執行計畫書、數量及計算依據、供貨期程、有效期限、藥品說明書、冷鏈及倉儲設備、原廠授權書、外國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初步審視後,慈濟仍須補繳一些資料,將直接通知慈濟盡快補交。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