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竹市今天接種375名孕媽咪 報到接種率7成7

新竹市今天一共通知485名孕婦,最後前來施打共375人,報到率為77%,比昨天要高。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今天一共通知485名孕婦,最後前來施打共375人,報到率為77%,比昨天要高。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昨天開始替孕婦接種疫苗,昨施打報到率7成1,今天持續施打,市府統計一共通知485名孕婦,最後前來施打共375人,報到率為77%,比昨天要高,醫師分析,可能是因孕婦昨天先諮詢自己的產檢醫師評估許可後,接種人數大幅提高。

新竹市政府針對孕婦接種疫苗以免預約、免排隊等方式,統一由衛生局先簡訊通知,再以電話聯繫前往新竹市立體育館的疫苗接種站接種,孕婦報到後約20分鐘可接種完畢,直接留在座位上休息30分鐘,現場也有婦產科醫師逐一問診諮詢,讓孕婦安心。

赴站接種的36歲韋姓孕婦表示,這是她第二胎,因工作接觸較多人群,想要保護自己、寶寶與家人,家人都支持接種疫苗,月初產檢時醫生也跟她說如果有莫德納疫苗一定要打,昨天收到疫苗接種通知後,就更堅定她要來施打疫苗。

竹市府指出,新竹市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出生率也很高,許多媽媽們都希望可以藉由疫苗接種守護肚子裡寶寶的健康,疫苗接種站現場安排婦產科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也有貼心觀察室設置床、氧氣筒、胎兒心跳監測儀、超音波儀器,如果有任何不適,婦產科醫師將進一步給予診斷及照顧,疫苗諮詢專線可撥03-5355137。

莫德納疫苗 新竹市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