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禾馨遭重罰230萬 蘇怡寧、林思宏喊冤齊開嗆北市府

禾馨醫療執行長蘇怡寧。 圖/蘇怡寧提供
禾馨醫療執行長蘇怡寧。 圖/蘇怡寧提供

特權疫苗風波延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日表示,禾馨旗下4家診所有違規施打疫苗情況,違規施打人數總計81人,最終裁罰230萬元,並宣佈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及執行長蘇怡寧先後在臉書發文喊冤,林思宏最後以「市府是人民的公僕,當他換了想法時,我們做什麼都會像是偷搶」諷刺北市府。

蘇怡寧在臉書發文寫「小明的故事」,內文表示他夢到小明某天上課口渴想喝水,於是舉水詢問老師並得到老師的同意,但訓導主任經過看到後,斥責小明為何上課喝水,「你這個壞學生,我要罰你230元」。

小明回說已取得老師同意才喝水,但訓導主任擺出一副「我才是老大」的姿態罵說,「誰說可以的,我說的算,你跟老師都必須接受處罰」。

小明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明明老師已經同意喝水,但訓導主任執意開罰,氣得回嗆說上次隔壁班小花慶生時,校長那時候還答應可以喝酒;訓導主任說,所以小花那次被罰200元,但校長沒有被處罰。

蘇怡寧表示,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認知跟認定權利,他也予以尊重,但真心希望每個人的認知標準跟認定是一致,千萬不要大小眼,老百姓很希望長官能夠用同樣的標準去檢視每家醫院,而不是故意用放大鏡來找碴。

醫療單位的廚務人員因規定需另外申報在另一間公司,但同樣都是在醫療單位裡工作,「若您認為這樣不行的話,我尊重你的認定,當然我也有申訴的權利」。

蘇怡寧也酸說,「我希望老師必須確定每個學生都有照你的認定這樣做喔,不然安捏麥賽」。蘇質問,老師你要我告訴你,哪個學生沒有遵照你的認定嗎?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作不知道呢?

另外,林思宏昨得知禾馨被罰230萬元時,也即刻在臉書發文表示,「What doesn’t kill me make me stronger」,市府可以開罰,禾馨也有申訴的權利,而認知上的差異,應該是開罰的主因。

林思宏說,禾馨民權廚務人員的薪水是民權付的,就歸屬民權,屬於一類非醫事人員,是可以打疫苗;然而士林月中的廚房人員,因月中的「月子餐」規定要成立公司,所以成立「禾膳股份有限公司」,不屬於前三類對象,不可以打疫苗。

林思宏表示,同樣是穿梭在院所內送餐的廚務人員,一個合法可以打、一個不合法不可以打,他們在造冊時確實沒想這麼多,這18人施打,市府裁罰小士林50萬元。

林思宏最後表示,「市府是人民的公僕,當他換了想法時,我們做什麼都會像是偷搶」。

此外,林思宏也感謝立委高嘉瑜在禾馨最需疫苗時願意幫忙協調,強調他們不認識也沒通過電話,但仍感謝高嘉瑜得協助,「這樣寫又會引來非常多反向的留言,但我還是要說謝謝,真心感謝」。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