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效期到11月7日 陳時中:不會打完一種才打另一個

圖為莫德納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莫德納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捐台250萬劑疫苗到貨,指揮中心表示共到貨三批,效期介於10月27日至11月7日。但新北市表示,將先打完AZ疫苗才打莫德納,指揮中心是否也會規定一致的作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施打策略希望快,涵蓋率趕快提升,「不會等某個打完才打另一種」。

指揮中心昨表示,接種新順序將朝兩方向,一為擴大第七類對象,一為年齡層往下,以65歲以上為目標族群,孕婦也將列在優先施打名單,只要符合優先順序,可自選擇打AZ或莫德納疫苗。

指揮中心今天則公布新的接種順序,孕婦及75歲以上民眾均列為第六順位,至於65歲至74歲⾧者則在第八順位,人數最多的50至64歲成人則在第十順位。

但目前AZ疫苗開放到第七類,是否會到達多少接種率才會往下開放?陳時中表示,目前涵蓋率約6.8%,希望涵蓋多一點。這批在打的AZ疫苗還沒有適用新的順序對象,還是讓75歲以上按計劃打完,但幾乎可確定下批疫苗一定會包括65歲以上和孕婦。

發言人莊人祥則於會後澄清表示,由於新順序已公布,孕婦屬於已開放的第六類接種對象,因此也可接種這批AZ疫苗。

若孕婦為第一至第三類人員,則還有莫德納疫苗可以選擇。

至於接下來配發的莫德納疫苗,則看屆時開放到第幾類,若開放到第六類,則不具其他接種類別身分的孕婦就可以施打。

而新的順序中,孕婦與75歲長者並列為第六類,是否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都可選擇?陳時中表示,孕婦沒有強制要打哪一種疫苗,還是要諮詢醫師,依據對自己有利的狀況判斷決定。

衛福部食藥署則表示,扣除560劑抽樣劑量後,三批各自封緘數量及效期分別為96萬120劑、效期至10月27日;95萬5220劑、效期至11月2日;58萬3100劑、效期至11月7日。

這些疫苗待食藥署進行外觀、鑑別、pH值、純度、不純物、RNA含量、RNA包覆率、細菌內毒素、無菌等試驗後,若經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最快可於6月28日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交由疾病管制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