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疫苗後三天58死 莊人祥:未高於背景值

6月21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6月21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苗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154萬1732 人次,其中AZ疫苗接種147萬8402人次,莫德納疫苗接種6萬3330人次。但近日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頻傳,發言人莊人祥表示,6月18日至20日三天新增58例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會使用健保資料分析全死因的死亡發生率,並依法醫解剖報告分析是否為疫苗造成死亡。

莊人祥表示,三天新增58例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其中昨天新增17例,75歲以上16位,65歲以上一位;有兩人住機構,七人有慢性病史,其餘慢性病史調查中。

由於這些死亡不良事件在時序上發生於疫苗接種後,但還需要透過法醫解剖報告分析是否為疫苗造成並利用健保資料分析全死因的死亡發生率,觀察各年齡性別的死亡期望值,加以判斷;截至6月18日的分析,並未觀察到接種後大於背景期望值。

另6月18日至20日間新增 24 例疫苗接種後其他嚴重不良事件,其中23例為接種AZ疫苗,一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

疑似AZ疫苗接種後其他嚴重不良事件,為13女10男,發病年齡介於23歲至95歲,為接種疫苗後當日至15日間發生,其通報資料顯示疑似血小板低下、過敏反應、低血糖、身體瘀青(診斷不明)、胰臟炎、心律不整與呼吸衰竭、肺炎合併呼吸衰竭、顏面神經麻痺、橫斷性脊髓炎、右眼黃斑部萎縮、癲癇與肺炎、接種後全身不適需住院評估(診斷不明)等等。

疑似莫德納疫苗接種後其他嚴重不良事件,為34歲女性,接種疫苗後一日內發生,出現皮膚紅疹疑似過敏反應。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