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長者接種報到從98%陡降至79% 柯文哲:死了幾十個大家嚇到

柯說,不可諱言,很多長者因媒體報導打疫苗死了幾十個人,結果讓大家嚇到,上周五明顯接種率從98%降至79.08%。圖/引用自直播
柯說,不可諱言,很多長者因媒體報導打疫苗死了幾十個人,結果讓大家嚇到,上周五明顯接種率從98%降至79.08%。圖/引用自直播

疫苗是否出現緩打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坦言,台北市在第二波80到85歲疫苗施打的預約接種比率,從85歲以上的98%,一下子盪至79.08%,接種率明顯降很多,柯說,不可諱言,很多長者因媒體報導打疫苗死了幾十個人,結果讓大家嚇到,上周五明顯接種率從98%降至79.08%。

柯文哲今天公布台北市的疫苗接種狀況,柯說,台北市上周五的疫苗預約人數有1萬9815人,預約接種人數有1萬5669人,預約接種率為79.08%,比上一波85歲以上預約接種率降很多;至於6月19日上周六預約7027人,接種人數6433人,預約接種率回到91.55%;昨天6月20日預約1301人,接種1257人,預約接種率為96.62%。

柯文哲說,台北市85歲以上預約施打率高達98%,的確在第二波80-85歲施打疫苗的比率,一下子從98%降至79.08%,接種率明顯降很多,柯坦言,不可諱言,很多長者因媒體報導打疫苗死了幾十個人,結果讓大家嚇到,明顯接種率從98%降至79.08%。

不過柯也說,後來大家想想還是施打比較對,所以周六、周日的疫苗接種率又回到91%及96%,柯說,打疫苗,大家不要因為一個新聞事件造成驚慌,所以這三天的疫苗預約的百分比,新聞事件還是對打疫苗有很大影響。

至於台北市目前的清零計畫,柯文哲說,目標是每周降一半,並以確診者為同心圓,一個一個將確診消滅掉,不過上周很清楚,士林區及萬華區兩個地方,沒有照清零計畫確診降一半,其中士林區是因長照機構爆發群聚,萬華則是北農群聚。

柯文哲說,台北市目前的清零計畫,目標是每周將確診數降一半,若違反,北市府就是特別去盯,所以台北市從每周的統計數字清楚公布,柯也說,現在已經不需要每天疫調,並且看每天的死亡例,而是透過每周的統計會比較清楚。

另外,台北市昨天的快篩陽性數19人,快篩陽性率為1.9%,至於居家隔離人數,昨天已經降至1617人。柯文哲說,隨著快篩陽性慢慢下降,北市府會以每周為單位,將每周的確診降一半,若有特別的地方,就慢慢去盯,至於居家隔離人數慢慢下降,北市府就會空出人力,進行精準疫調及熱點消滅戰。

柯文哲說,從科學上講,該打疫苗還是要打,80歲以上國外的死亡率高達20%,台灣則是高達14%,若當時身體狀況還好,沒有不舒服,還是要施打疫苗,並鼓勵盡量採預約施打。新冠肺炎對長者的殺傷力還是太大。

確診 快篩 疫調 居家隔離 長照機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