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專家籲開放更多年齡、混打

疫苗仍不足 混打可行嗎
疫苗仍不足 混打可行嗎
圖/聯合報提供

美國捐贈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抵台,台灣疫苗數量瞬間倍增至近四八六萬劑。前台大感染科醫師孔祥琪(部落客林氏璧)建議,考慮往下開放接種年齡,或比照德法加韓作法,讓第一劑打AZ的年輕醫護人員第二劑改打莫德納。台灣感染症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可考慮混打,但要先確認多數國家是否認可混打,以免未來不被疫苗護照承認。

孔祥琪表示,應該滾動調整接種策略,莫德納兩劑建議間隔時間為廿八天(四周),如果不確定後面的疫苗何時來,可考慮讓更多年齡層彈性接種,或允許混打。目前研究證實,AZ混打BNT得到的抗體比兩劑都打AZ還要高,但莫德納與其他疫苗混打的臨床實證較少。為了避開AZ血栓副作用,部分國家規定混打,或高度建議混打。

【記者林麗玉、張睿廷、曾增勳、徐如宜、劉星君、施鴻基/連線報導】美國贈送的疫苗抵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致謝,籲請中央速發布全國一致、簡單、清楚的施打順序,不要讓大家自行解讀、自由發想,疫苗還沒打,社會內部先打成一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美國在台灣最急需的時候捐贈疫苗,這點情意要永記在心,並在行動上表示感恩。桃園市長鄭文燦稱許這代表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