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順序未公布 指揮中心:沒見不得人的事

日本一二四萬劑AZ疫苗開打,因接種順序與其他國家略有差異,六十五至七十四歲長者排序在後段班,還在眾多軍公教人員之後,指揮中心遲遲未公布相關決議的會議紀錄,引發爭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沒有見不得人的事情」,該工作小組決議一經大會追認,指揮中心就會公布相關資料。

莊人祥解釋,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一年只開三次大會,底下五個工作小組會議較多,其中負責新冠肺炎的工作小組於今年一月七日到六月八日陸續開過八次會議,即時處理防疫過程遇到的問題。

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工作小組的會議都有紀錄,可供查詢,沒什麼不可公布的,至於何時公布,則由指揮中心決定。

【記者劉宛琳、李承穎/台北報導】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苗優先接種順序,不僅特權事件頻傳,也未公布會議紀錄,被質疑是「三加十一」政策翻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表示,人民在疫情下掙扎,卻連政府決策過程都不能知道,顯示民進黨只把人命當數字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說,指揮中心諸多決策始終有黑箱疑慮,應盡快公布並還原決策過程。

AZ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