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我疫苗接種速度 全球後段班


圖/經濟日報提供

紐約時報網站的最新數據顯示,台灣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速度在全世界處於後段班,平均每100人只有六人接種過疫苗,在亞洲僅高於緬甸和越南,也分別遠落後於南韓的35人、及新加坡的82人。

紐約時報網站引用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指出,截至19日止,全球已施打25.9億劑新冠疫苗,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施打疫苗的速度最快,平均每100人就施打了146劑疫苗,馬爾他以123劑居次,以色列位居第三,為118劑。

在主要亞洲國家(不計西亞)中,以新加坡施打新冠疫苗的速度最快,每100人就施打了82劑疫苗,其次為中國大陸的71劑,第三為不丹的63劑。

在紐時網站追蹤的173個國家和地區中,台灣施打新冠疫苗的速度排名第121,每100人只有六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遠低於南韓、香港等地區。

彭博資訊的數據指出,台灣截至19日每天施打90,055劑疫苗,若以此速度,要花費12個月的時間,才能讓75%的人口接種到疫苗。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指出,最早在印度發現、傳染力更強的新冠變種病毒「Delta」,正成為全世界主要流行的病毒株,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也指出,目前「Delta」病例占美國整體病例的比率為10%,高於之前的6%,促使各界開始討論是否有必要追加疫苗劑量,以抵禦「Delta」病毒株。

英格蘭公共衛生部14日的研究報告顯示,若完整接種兩劑輝瑞/BioNTech疫苗,預防Delta病毒株患者住院的有效性為96%,防重症的有效性為88%,接種兩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避免住院的有效性為92%,防重症的有效性為60%。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變種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