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獨/3+11翻版?決定最新接種序是非正式會議、查無紀錄

根據疾管署官網公開的ACIP會議紀錄,今年3月以後就沒有新增任何會議紀錄。圖/擷取自疾管署官網
根據疾管署官網公開的ACIP會議紀錄,今年3月以後就沒有新增任何會議紀錄。圖/擷取自疾管署官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8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調整新冠肺炎疫苗優先接種順序,後來近期疫苗接種順序頻傳灌水爭議,不僅特權事件頻傳,各產業也相繼爭搶納入第七類。

不過根據疾管署官網公開的ACIP會議紀錄,今年3月以後就沒有新增任何會議紀錄。據了解,3月以後ACIP就沒有開過「正式會議」討論接種順序,都是「非正式的小組會議」,沒有公開會議紀錄供外界檢視。

指揮中心新聞稿指出,8日召開的ACIP專家會議決定調整優先接種順序」,將「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及「75歲以上長者」分別列於第五類及第六類對象,並將「經各主管機關認定之關鍵設施工作人員」、「運輸及倉儲業者」、「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列入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對象,需報指揮中心同意。

上述決議將眾多軍公教等人員列為第七類,順序比60到74歲長者、19到64歲有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高風險群還要前面,卻查無會議紀錄。外部人士批評,指揮中心再次以「沒有會議紀錄的會議」做出重大決策,迴避外界檢視,簡直是「3+11翻版」。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劉紹華也特別投書媒體,直指台灣目前的政策不同於歐美作法及WHO指引,具有「優先順位與政府關連性高」以及「政策制定時所保留的龐大模糊空間」,死亡比例高64到70歲竟不在較優先順位,呼籲指揮中心慎重說明關於第七類的訂定原則,以昭公信。

對此,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沒有公佈在ACIP的會議紀錄的部分,是由「新冠肺炎疫苗小組」去討論的,也都有做成會議紀錄,沒什麼不可以公布的,這部分由指揮中心決定。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