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6月底期限到 北市數千首波接種醫護憂:恐打不到第二劑

北市議員王欣儀接獲陳情,指首批接種疫苗的醫護,4月初完成第一劑接種,6月底前該完成第二劑,但市長柯文哲卻下令「實際照顧確診的第一線才能打第二劑」,讓醫護擔憂恐打不到第二劑。資料照片/議員王欣儀提供
北市議員王欣儀接獲陳情,指首批接種疫苗的醫護,4月初完成第一劑接種,6月底前該完成第二劑,但市長柯文哲卻下令「實際照顧確診的第一線才能打第二劑」,讓醫護擔憂恐打不到第二劑。資料照片/議員王欣儀提供

台北市從3月22至4月11日,已完成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的醫護人員有4627人。北市議員王欣儀最近陸續接獲陳情,指醫護4月初完成第一劑接種,6月底前該完成第二劑,才能使疫苗發揮最大效益。但市長柯文哲卻下令「實際照顧確診的第一線才能打第二劑」,讓這些醫護擔憂恐打不到第二劑,若第一劑保護力漸失、沒效力,不等同浪費白打?

隨著疫苗逐步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後,許多醫護人員也向議員陳情,王欣儀說,一開始醫護人員接種意願較低,主要是對接種AZ疫苗產生罕見血栓副作用等,有安全上的疑慮。但有一些醫護人員認為自己隨時可能會接觸潛在確診者而有染疫風險,接種疫苗是利大於弊而選擇接種。

議員說,對於首批4月初已接種第一劑AZ公費疫苗的醫護人員,原本預計在第10至12週之間,也就是6月底前要完成第二劑接種,使疫苗發揮最大效益。但現在隨著第二劑疫苗接種期限快到期,許多醫護因無法完成接種第二劑,感到非常憂心,引發反彈。

根據議員調閱的資料統計,台北市3月22至4月11日,已完成第一劑接種之北市醫護人員數為4627人;截至4月底也才只有7568人完成接種,僅占全市醫護人員數4.6萬人的16%,2成都不到,王欣儀說,這些第一時間願意接種的醫護,代表認為自己的工作是高危險群,且也支持施打疫苗政策,政府應該保障他們的權益與安全才是。

議員也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10日也已說明,將新冠疫苗庫存量及接種規劃,「提供3月22日至4月11日已完成第一劑之醫護人員接種第二劑」,並在19日更明確表示,將自6月23日起,陸續配發AZ疫苗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先前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完成兩劑接種。

王欣儀要求,一開始於3、4月份就接種新冠疫苗的醫護人數並不多,北市府應盡速遵照中央指示,比照中央保留給民眾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方式辦理,讓這些醫護人員能在第二劑公費疫苗的接種到期日前完成接種,以提升免疫保護力,才不會功虧一簣!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