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張鴻仁:疫苗採購量大 更有談判力

民間企業協助政府購買BNT疫苗出現曙光,但全球都在搶購疫苗,民間企業恐也有採買困境,首任疾管局長、陽明交大公衛所兼任教授張鴻仁分析,在國際疫苗採購市場,採購量多多益善,現在要採購一千萬劑,買愈多籌碼愈高,其他基金會若要加碼,將更有談判力。

企業採購疫苗已與政府達到初步共識,包含「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等條件。據行政院日前聲明,中央已在德國政府幫助下向BNT原廠溝通,且授權永齡、台積電向BNT原廠與代理商洽購,另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強調,疫苗採購並未跳過代理商,但要求原廠製造。張鴻仁呼籲,「政府不用想太多,確定疫苗是德國廠就好。」疫苗取得時效比較重要,不需要去管商業運作,國際商業運作有它的道理,請尊重人家的代理權,品質確定是來自原廠就好,現階段疫苗取得時效比較重要。

另外,目前全球搶疫苗,張鴻仁表示,台灣先前洽購數百萬劑,大廠都不太理,現在有一千萬劑,籌碼增加,其他基金會若要加碼,更有談判優勢;向藥廠洽談疫苗一定會觸及交貨量跟時程,萬一拿不到疫苗最大關鍵就是「缺貨」。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